关于公开征集桂林医学院“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的通知
  • 作者: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 编辑: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10-29

“十四五”时期是桂林医学院实现“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建设目标的关键时期。为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提高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和参与度,学校现面向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关注学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征求相关意见和建议,共同绘制桂林医学院发展的美好蓝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通知之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

二、征求对象

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

三、征集内容

可从学校整体事业发展角度,也可就学校某一方面具体问题提出您宝贵意见建议,参考内容如下:

1.学校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精神、发展战略、发展思路、总体目标与具体建设目标等方面的建议;

2.学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建设,加强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升办学治理水平等方面的建议;

3.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建高水平人才队伍的建议;

4.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三全育人”、国际教育、开放办学等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

5.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交叉融合形成新学科的建议;

6.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技术成果转化,建设高水平平台,对接国家与行业需求,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校企合作、产教医融合的建议;

7.提升各附属医院综合水平,优化各附属医院特色发展,推进附属医院集团化建设,加强临床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建议;

8.办学资源配置体系建设,包括校园基本建设、多校区内部治理、实验室建设、信息化建设、后勤保障建设、智慧图书馆建设、校园安全建设、筹融资与财务管理、盘活现有存量、建设资源配置优化体系、优化绩效评价体系等方面的建议;

9.其他事关学校未来发展建设的建议。

四、征集方式

1.个人建议。可将意见建议电子版发送到bgs@glmc.edu.cn,邮件请注明“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字样;或直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当面提交,现场交流意见建议。

2.单位收集。各专项规划牵头部门、各二级学院根据规划工作调研的要求,通过师生座谈、问卷调查、专项调研、走访交流等多种方式收集师生意见,并于11月30日将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后反馈至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

四、其他事项

1.意见建议的内容应当包括:建议主题、建议理由、拟采取的举措,建议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建议和意见应表述清晰、有理有据,有助于推动学校发展。

2.学校将充分重视各方建议,并通过专家评审的方式遴选出优质建议纳入桂林医学院“十四五”规划内容中。同时,学校将对评选出来的优质建议予以相应奖励。

3.桂林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设在院长办公室规划科。地址:临桂校区明德楼505室,联系人:潘老师,联系电话:8993202,18178366276。

 

桂林医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