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12月大学英语等级考试考务培训的通知
  • 作者:考试中心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0-12-03

校直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系、部):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安排,2020年12月12日—13日将举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英语应用能力B级考试。考试所有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安装有广角摄像机及拾音器,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及国家教育考试中心互联互通。为确保考试顺利、平稳进行,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敬请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考务培训

我校分别在东城校区、乐群校区和临桂校区举行考务培训会,请全体监考老师务必按时到会,如有教学任务不能参加培训的监考老师,必须以二级学院为单位交书面申请,并于培训前交教务处考试中心备查。具体时间和地点如下:

二、监考须知

三、校车安排

四、四六级考试材料说明

(一)全部实行网上阅卷,答题卡指定位置上需要粘贴条形码才可网上阅卷,请务必保证条形码粘贴平整无误。

(二)考生在填涂答题卡信息前或粘贴条形码前,必须认真检查答题卡及条形码有无问题,四六级条形码在试题册背面,发现问题立即举手向监考员报告,监考员与院内巡视员联系。考生填涂信息、粘贴条形码后再报告后果自负。

(三)考生出现以下情况按违规处理:1.不正确填写(涂)个人信息,错贴、不贴、毁损条形码粘贴条;2.提前翻阅或未按要求放置试题册;3.未用所规定的笔作答、折叠或毁损答题卡导致无法评卷;4.考试期间在非听力考试时间佩戴耳机。

五、请各有关职能部门协助教务处做好相关考务和安全保密工作。

请各职能部门督促监考人员严格遵守“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监考员守则”、“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监考员操作规程”,认真做好监考工作,切实履行职责。

六、坚决捍卫考试的公正、公平,进一步加强我校考试管理、严肃考试纪律、杜绝考试违纪和作弊现象。

(一)请各班辅导员在考试前组织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以典型案例教育学生认识到违反考试纪律的严重后果

(二)强调严禁携带违禁物品(如手机、包、电子手环、照相、摄像、扫描、电子存储介质、计时工具等设备)进入考场进入考场时必须主动配合监考老师安检,否则考试过程中一经发现即以作弊论处;考试时务必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或一卡通)三证应试,缺一不允许参加考试;考前证件遗失,请于12月10日(周四)前到临桂校区明德楼216室办理相关证明,办理流程:教务处主页常用下载栏目下载等级考试证明(网址:https://mgmt.glmc.edu.cn/jwc/info/1052/1358.htm),填写完整、贴上相片、班主任核实,最后经考试中心审核盖章才有效。考试当天不办理任何证件证明手续。

(三)对违反考试纪律的作弊学生,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桂林医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和《桂林医学院学生考试违纪及作弊处理条例》等相关文件及条例进行严肃处理。

(四)考生考试有关注意事项:

1.考试过程中不得中途离开考场(含去卫生间)。

2.请务必携带黑色字迹签字笔(或黑色字迹钢笔)、2B以上铅笔、橡皮、收音机参加考试。

3.请务必在考试前调试好收音机、耳机,因收音机、耳机原因造成听力考试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由考生自行负责。

4.英语听力考试采用调频发射,四级、六级、应用能力B级考试的调频频率为FM79.5 MHz,东城校区和临桂校区调频发射台在2020年12月9-11日12:00~17:00于上述频率发射调频试音带,请同学们到考场试音(遇雷雨天停放调频试音)。

5.本次考试考场分东城及临桂两校区,请注意查看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


附件:1.英语四、六、B级考试监考员操作规程、板书内容

     2.大学英语等级考试监考员守则

     3.教育部33号命令-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


         教务处

           2020年12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