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 作者:培养科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1-01-25

各2021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

    为保障广大学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现场确认工作,现将2021年现场确认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现场确认时间

    2021年2月2日(周二)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

    二、现场确认地点

    临桂校区明德楼三楼301办公室(位于三楼电梯门出口处)。

    三、信息采集内容

    信息平台将采集申请人的基本信息(含电子照片)、图像和指纹信息。采集的信息内容将用于全国统考考务管理、课程管理以及学位管理等工作。

    四、现场确认流程

    (一)现场确认前核对信息

    学员务必先登录信息平台认真核对自己的信息,确认准确无误。如果存在问题,学员可在信息平台修改,具体操作如下:登陆信息平台→学位申请→提交学位申请,在【已申报学科信息】中点击【取消申请】按钮后即可取消申请信息(只有申请状态为已提交时才可取消申请),之后学员进行修改信息并重新提交申请。现场确认期间不进行信息修改工作,因填报信息有误而导致无法进行现场确认者,责任自负。

    (二)资格审核

    1.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同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以上材料均审核原件,并提交复印件(复印件的正面须本人签名确认)。

    2.提交本人学信网学历认证报告一份(申请网址:https://www.chsi.com.cn/)

    3.提交《健康申明卡及安全报到承诺书》(附件1)。

    4.提交7天内由有核酸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的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单(具有承诺书中1-9项任一情况的学员和广西区外学员必须提供。后期要求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

    (三)缴纳学费

    报名学员提交的材料或证明经现场资格审核通过后,手机微信公众号支付学费(壹万捌仟元整)。

    (四)信息采集

    缴纳学费后方可进行信息采集。

    1.采集学员图像。

    2.采集学员指纹。

    3.打印《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查表》,学员审核表格信息并签字。

    4.现场确认结束。

    五、注意事项

    (一)若现场确认时间和流程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变动,以最新下发通知为准。为使工作有序进行,便于通知和管理,请学员尽快加入QQ群(群号:136617377),及时获取最新通知。

    (二)请参加现场确认学员到校之前,务必认真审核学位网“信息平台”的个人信息,确认是否符合我校报名条件,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我校现场审核不予通过。

    (三)凡之前已来我校进行现场确认,在学位网“信息平台”的状态显示为“已入册”的申请人员不需再进行现场确认。

    (四)疫情防控总体要求

    1.现场确认学员应加强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做好现场确认前14天的健康监测,提前申领广西健康码。

    2.为保障学员健康安全和现场确认平稳顺利,广西区外学员和具有承诺书中1-9项任一情况的学员入校必须提供7天内由专业机构提供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单(后期要求如有变动,以最新通知为准)。对于瞒报、虚报个人旅居史和健康症状,引起公共卫生安全后果,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的,须由本人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3.为便于疫情防控,将于1月29日、30日两天在QQ群中进行“分时段分批次入校”预约工作,2月1日群里发送《现场确认入校单》,学校保安将凭单确认学员入校身份。请学员提前安排好工作,务必按预约时段到校,逾期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4.入校时要自备并全程佩戴口罩(除照相环节),从临桂校区东大门进入学校,校门口保安亭、指纹采集点均设体温检测点,对现场确认所有学员进行体温测量、手消毒,查验广西健康码、疫情行程卡(操作说明见附件2)和《现场确认入校单》。学员体温测量低于 37.3℃方可进入学校,如两次间隔测量≥37.3℃,则暂不进校,择期进行现场确认。

    5.入校后学员须服从保安和工作人员安排,禁止车辆、陪同人员入校;勿在校园内随意走动,自觉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现场确认结束后,申请人应立即离校,减少人员聚集。

    6.如发现违背疫情防控要求行为,学校有权随时终止其现场确认工作。

    7.有关防控其他未尽事宜请查看我校最新防控通知要求,网站通知要求实时更新,请学员遵照执行。目前最新通知:2021年1月22日《关于做好我校师生寒假返乡有关事项的通知》【防疫通告•〔2021〕4号】(https://www.glmc.edu.cn/info/1058/35444.htm)。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黄老师

    QQ群(桂医2021级同力研究生班):136617377(入群请验证信息请输入:姓名+平台注册ID


    附件:1.健康申明卡及安全报到承诺书

          2.疫情行程卡操作说明视频



                                   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2021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