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桂林医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 作者:研究生学院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1-02-25

各硕士学位授权点、二级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相关工作的文件精神,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印发广西2021年春运综合运输疫情防控方案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1〕13号)和《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防疫通告〔2021〕7号)要求,学校决定将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时间由2021年2月27日调整为2021年3月11日,现将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教学工作

1.在本学期有课程开课计划的学位点请根据延期开学的时间和实际情况与课程所属院系单位沟通协调本学期教学计划,组织好相关课程教学工作,落实好课程排课及授课场地安排,必要时可启动线上教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请在2021年3月2日前完成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排课,将电子版授课计划发送至研究生学院2376393446@qq.com邮箱,纸质版授课计划在3月16日前交到研究生学院办公室。

2.完成上学期研究生课程期末考核成绩上报。请各学院核查上学期课程成绩上报情况,要求考后一周内报送成绩,未完上报的课程请于3月9日前完成成绩上传至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并于3月12前将延迟情况说明纸质版及成绩(要求领导签字和盖公章)交至研究生学院办公室。

3.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SPOC在线课程的学习截止时间为2月28日(之后可以继续观看课程进行复习,但学习行为不被记录计入“视频观看”得分),考试时间为3月8日至3月19日,请各单位提醒本单位辖下管理的研究生,注意时间截点,学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和参加考试。同时,请各SPOC课程助教团队做好SPOC在线课程的管理,及时回答学生疑问、按时发放考试卷,考试成绩统计报送与系统上传于3月26日前完成。

二、 研究生科研及实践工作

在延期开学期间,各位学位点和导师应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研究生科研及实践工作的安排,指导和督促研究生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地开展科研、实践任务。

三、 研究生开题和中期考核工作

    研究生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工作按文件规定在将本学期末完成,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二级学院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四、 研究生学位工作

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按原定计划进行,具体参见研究生学院官网《关于2021年上半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请各培养单位按原定时间截点做好材料收取和汇总工作。学位论文(预)答辩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选择线上/线下方式开展。


                            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2021年2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