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人民防线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编辑: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4-07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4月15日将迎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做好2021年度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反奸防谍宣传教育,增强全校师生国家全意识,现就我校组织开展“4·15”期间人民防线宣传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7日-4月30日

三、宣传内容

一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及丰富内涵。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等系列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三是各类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海报、短视频。四是12339国家安全公民举报电话、www.12339.gov.cn互联网举报平台。五是国家安全宣传专题报道、专栏文章、新闻通稿。六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警示案例,维护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在线学习等形式, 组织师生开展中央和自治区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方针、重要文件“国家安全”“反奸防谍”知识专题学习教育,并抓好贯彻落实。相关材料由学校防线办下发,视频学习资料请联系孔老师拷贝。

2.请宣传部、各附属医院等各单位各部门利用校园网、工作群推送,展板、橱窗、电子显示频等展示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海报、短视频等宣传资料。

3.请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于4月30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如亮点策划或做法、受教人数、学习图片等)简要总结报送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孔铎蓉0773-5898578;电子邮箱:1071928766@qq.com


附件:1.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汇编

      2.2021年国家安全知识题库

    


桂林医学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