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三月三食堂赠送五色糯米饭通知
  • 作者:后勤处办公室
  • 编辑:后勤处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4-13

    清明小长假刚刚过去,还在假期之中意犹未尽的我们又迎来了广西壮族人民的盛大节日——三月三民歌节。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享有三月三法定节假日的省份,身为广西人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幸福。

    祭拜祖先,踏青出游,赛歌逛庙会,在举办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之余。品尝一口美味香甜的五色糯米饭自然也是这节日里不可或缺的。

    枫叶,密蒙,红蓝草,蝶豆花各类天然原料经翻炒晾晒,最终浸泡出这黑,红,黄,白,紫的夺目色彩。五色的糯米是壮家人对五谷丰登的憧憬,也是壮家人对五彩斑斓生活的热爱。

    为与我校全体师生共同庆祝壮族三月三的到来,使师生们感受节日的浓厚气息,学校后勤管理处携手伙食管理委员会,为师生们送上三月三的特色传统美食——五色糯米饭,在此特来奉上领取攻略,如下:

    农历三月三(4月14日)当天中午午餐时间各食堂向在校师生赠送五色糯米饭,其中:

    乐群学生食堂赠送五色糯米饭100份

    东城风华苑食堂赠送五色糯米饭200份

    临桂学生食堂(春华苑):

    一楼赠送五色糯米饭500份

    二楼赠送五色糯米饭500份

    另外,若有少数民族师生想回忆这份来自家乡的味道,食堂将会优先赠送五色糯米饭。


    在此提前祝全校师生三月三节日快乐,学习工作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