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举办潮音·2023新民歌挑战赛的通知
  • 作者:宣传部
  • 编辑: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3-04-03

校直各单位、各部门:

现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举办潮音·2023新民歌挑战赛的通知》(桂宣字(2023)24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用丰富的民族文化、音乐语言讲述中国故事,用动听的旋律讴歌美好生活,展现广西新民歌经久不衰的魅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社会各界均可参与,年龄、性别、国籍不限。有违法违规情形或因道德失范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创作者、表演者的作品不得参与。

(二)作品类型

分为原生态山歌、原创类民歌、翻唱类新民歌、改编创作类新民歌四大类。

(三)表演形式

个人独唱、组合演唱、乐队表演等形式均可,每个作品演绎者最多不超过15人。

三、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参赛费。参赛者可登录广西视听APP、广西广播电视台网站(www.gxbtv.com)、北部湾在线(www.bbrtv.com)专题页面了解大赛详情及报名须知,下载报名电子文档。集体组织和个人报名均须于4月9日24时前将作品视频、报名表等材料(详见附件或专题页面)发送到大赛组委会邮箱:xmgds@qq.com,投稿邮件主题及材料压缩包统一命名为“新民歌挑战赛+创作单位(个人)+作品名称”。联系人及电话:邱瀚平,13667713528。

四、工作要求

请各部门广泛宣传发动广大师生踊跃参与,扩大活动覆盖面。

在学校统一组织推荐的基础上,也鼓励师生自行报名参赛。


附件: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举办潮音·2023新民歌挑战赛的通知


                                                            校党委宣传部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