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教育—— 观看爱国影片《血战湘江》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gjjyxy
  • 发布时间:2019-10-08

10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在临桂校区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观看了电影《血战湘江》,重温了1934年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长征的那段难忘历史。

该片生动再现了1934年红军付出巨大牺牲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彰显了红军将士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不畏艰险,不惜付出一切牺牲,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必胜的信心,誓死保卫党中央,胜利突破敌人第四道封锁线的悲壮故事。这部影片充分揭示了什么是大局意识、什么是核心意识、什么是牺牲精神、什么是干部的表率作用。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被无坚不摧、艰苦卓绝的长征精神深深触动,纷纷表示,长征精神是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要立足于自身岗位,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不断提升自我政治素养。

(文/ 代晶 审核/魏兵)

      观影现场1

    观影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