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微党课教育活动
  • 作者:韩菲
  • 编辑:韩菲
  • 发布时间:2020-06-30

根据学院党委疫情防控教育学习安排,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于5月29日下午在党员之家开展“坚守疫情防控,争做合格党员”疫情防控微党课教育活动。党课由谭盛葵书记领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工及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微党课活动。

谭盛葵书记简明扼要地从新冠肺炎现状、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对党员的要求、如何做疫情防控中的合格党员等内容讲述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党员在这场特殊战疫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典型事迹,介绍了各级党政部门及学校针对疫情防控时期发布的各项政策和指南等。他指出,当前疫情时期,身为一名党员和公共卫生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多思考“我是谁?我能为疫情防控做什么?我在疫情防控中做了什么?”。并强调,党员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讲作为,争当教育年度工作的领跑者,在疫情防控中践初心、担使命,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本次微党课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聚了硬核力量。让大家真切体会到党员面对疫情时所表现出来的先锋模范精神,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面前更应该有“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思想觉悟。

(文、图/韩菲 审核/谭盛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