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德为先——生物技术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会
  • 作者:胡婷婷
  • 编辑:胡婷婷
  • 发布时间:2021-09-26

为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部署,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9月24日下午,生物技术学院在生技楼404教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秦芳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党委书记麦婕通过领学党的教育方针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详细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高校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开展师德警示教育,要求全体教师规范职业行为,严守师德底线,维护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通过解读《桂林医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和《桂林医学院教师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等学校基本制度,对全体教师提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要求。她强调,德以师为本,师以德为先,教师要有信仰,教育才有力量;全体教师要明确责任和义务,真正以《准则》为标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

会上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钟扬的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他以德修身、以德立学,用心尽力帮助学生成才的崇高精神和人格力量感动了在场所有的老师。

最后,由院长孙立元领誓,全体人员高举右手,庄严进行师德宣誓并现场签订了《桂林医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

一声宣誓,一份使命;一次承诺,一份责任。此次专题培训,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师风规范,增强了教师对自身职业的敬畏心,营造了师德师风学习的浓烈氛围。大家表示,要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和教书育人意识,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成为学生科学研究和健康成长的领路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文、图/胡婷婷 审核/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