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临桂临床医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 作者:吴梦琦
  • 编辑:蓝天泽、李嘉鼎
  • 发布时间:2021-09-27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9月25日晚,临桂临床医学院在临桂校区教学南楼S301教室举办以“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为主题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临桂临床医学院学工办蒋艳平、敬晓娟老师,学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王瑞霖、二等奖获得者陈晓霞以及学校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会长唐华锋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比赛。

在本次比赛中,七位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最后由评委根据选手的阐述进行现场提问,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为选手打分。针对场上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评委们指出了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同学们常见的问题,并给出了建议。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2班的吴梦琦同学以生动流畅的演讲和精彩的职业规划设计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比赛。

最后,蒋艳平老师结合选手们的表现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认为选手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和行动计划详尽,也指出了选手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希望选手们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时候,要胸怀未来,立足现实。

此次比赛掀起了我院学生剖析自我、树立目标和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学习的新高潮。面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人才市场的激烈竞争,本次大赛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观念、心态、知识、技能等方面做好应对职业挑战的全面准备。

(文/吴梦琦 图/蓝天泽、李嘉鼎 审核/蒋艳平)

比赛现场

颁奖环节

评委点评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