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融合药香,中药知识小课堂”——药学院支教活动圆满成功
  • 作者:伍彩红
  • 编辑:梁琼环
  • 发布时间:2021-09-27

为加大中医药文化传播与普及力度,推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增强中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培养学生对中医药文化的广泛兴趣。9月27日下午,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前往桂林市临桂区秧塘初中开展以“书香融合药香,中药知识小课堂”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课堂上,志愿者们通过PPT讲解的形式,分别从看图识中药、名医寻药小故事、常见中草药介绍、方剂配方小课堂、中药之五味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常用中药知识。同时向大家科普了中医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讲课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中医药文化知识融入其中,激发学生们探索中医药文化的好奇心。大家通过看图识中药、中药之五味的趣味竞答环节,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游戏互动期间,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问题,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支教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通过本次支教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基础中药知识,更增强了中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对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提升青少年的文化自信与健康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文/伍彩红 图/梁琼环 审核/谭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