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聚合力,同心共融促振兴——附属口腔医院参加桂林市委办共建活动
  • 作者:雷心心
  • 编辑:雷心心
  • 发布时间:2021-09-28

9月27日上午,由桂林市委办公室牵头组织的“送党的温暖、助力乡村振兴”结对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龙胜县龙脊镇金江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广西植物研究所、桂林旅游学院、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四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5718工厂及桂林银行龙胜支行等六家单位党组织受邀参加启动仪式,附属口腔医院党总支书记邓宏林代表医院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桂林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一飞作致辞。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龙脊镇金江村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结对共建的工作思路。他表示,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一重要工作部署,要以组织振兴为基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城乡组织对接、理念对接、人才对接、资源对接。希望各共建单位,围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相互促进提升、扩大工作成效、助推乡村发展。

各共建单位代表依次发言。邓宏林在发言中表示,以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深化联系是村企、村校融合共建的一次有力探索。附属口腔医院将积极协调院内医疗资源,为金江村乡村医疗,特别是口腔健康保健、口腔疾病预防、公益义诊活动给予积极支持。

随后,各方代表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书并参观金江村产业示范项目。

今年以来,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紧贴服务、全员参与”的工作思路,不断探索为民服务的新阵地、新方式,先后与小学结对共建、与乡村结对共建。以党建联建活动,实现党性共炼、责任共担、学习共促;以为一线教师、乡村群众普及专业的口腔健康知识和开展义诊服务,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

(文、图/雷心心 审核/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