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擂考研之鼓,添就业之薪”考研就业交流会
  • 作者:袁嘉怡、谢磊
  • 编辑:李艳菊
  • 发布时间:2023-05-25

青春无问西东,努力自成芳华。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于5月22日在临桂校区N103教室举办了考研就业交流会,旨在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考研规划,提供就业指导。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6名毕业生代表作经验分享,5位教师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毕业生黄世航、陈明慧、李敏霞、覃玲诗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围绕择校、初试、复试等话题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强调坚持和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他们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如考研动机、考研心态、参考书目的选择、资料信息的收集、复习时间的安排、复习方法、应试技巧、专业前景等,认真而详细的回答让在场同学更加深入深刻的了解了“什么是考研?”“为什么而考研?”。

在就业方面,毕业生赵晶、林家东详细地讲解了就业方向、专业岗位以及招聘信息获取,介绍了线上、线下双选会的招聘流程,使同学们对就业前景、面试技巧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交流阶段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最后,教师代表郭勇、韩标、梁钧淞分别为同学们讲解了生物技术专业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考研以及就业前景,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考研和就业的见解。谢磊对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交流分享活动,进一步明确自身的目标,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智生学子的考研复习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还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指引了方向,有助于他们在考研和就业路上迈出从容的第一步。同时,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示范作用,有效助力学院开展优良学风建设和营造浓厚就业氛围。

(文/袁嘉怡、谢磊 图/李艳菊 审核/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