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举办2023年分党校培训班
  • 作者:刘王贵、谢磊
  • 编辑:刘王贵、龚宇洁
  •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提升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桂林医学院党校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分校于2023年5月举办第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七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班。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海林,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邓娜,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麦婕、党委副书记黄月圆、秦芳,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覃耀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朝华等教师为本次培训班授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相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李海林从民族团结的视角出发,强调了党的统一战线的重要性;邓娜为学员们解读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纪律和作风建设;麦婕为学员们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任务和根本宗旨;黄月圆以党史故事的形式生动地向学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作用、发展历程以及主要内容;覃耀飞详细介绍了入党程序、入党材料的撰写与规范。刘朝华、秦芳、胡荣山、刘胜良、潘轶群等授课老师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爱国主义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光辉历程和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等方面为学员们展开授课,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显著。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党的章程、党的历史、党的使命、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信念,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学用相长。

(文/刘王贵、谢磊 图/刘王贵、龚宇洁 审核/秦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