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艾防艾,为艾发声——公共卫生学院携手临桂三中举办防艾共建活动
  • 作者:徐颖琦
  • 编辑:陈培熠
  • 发布时间:2023-05-31

为提高广大青少年对艾滋病的了解,激发对艾滋病病人的包容和理解,5月29日,学校公共卫生学院携手临桂三中开展以“知艾防艾,为艾发声”为主题的防艾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师生积极参与,公共卫生学院红丝带同伴小组和学生第三党支部的成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的图片和视频,从艾滋病的定义、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流行趋势、安全性行为、性病、关爱艾滋病患者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正确认识了艾滋病,不再谈艾色变,也希望有途径为防艾事业奉献一份力量。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宣讲活动,践行了“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理念,增强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激发了广大学生的防艾责任感,有效促进了艾滋病防治及反歧视工作。

(文/徐颖琦 图/韦丁粲 审核/张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