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协同育人合作创未来——口腔医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 作者:陈银婕
  • 编辑:唐侃
  •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相关要求,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1日至22日,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院长蒋尧传带队,先后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横州市人民医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本科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调研,并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座谈交流

与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室负责人、实习生、研究生、历届毕业留岗学生进行交流

在与各医院交流过程中,蒋尧传向各医院介绍了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发展历程、三级医院建设、硕士学位点建设、本科生与研究生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伍秋霞、横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姜立双分别详细介绍了其医院的基本概况、办院特色、医院教学、医院文化、人力资源情况及用人需求等情况。在与各医院领导交谈时,蒋院长衷心感谢兄弟医院对口腔医学院实习生、研究生人才培养及学院就业工作的关爱与大力支持,希望结合学院人才培养与医院用人需求的契合度,寻找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行深入的校企合作交流,共同推进事业发展,深入开展有效合作,协同协力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与实习生、研究生、历届毕业留岗的校友进行慰问和交谈。

参观区人民医院口腔科建设情况

与横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交流座谈

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及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交流活动,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和兄弟医院建立了紧密联系,全面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同时在毕业生实习就业、研究生工作共建、资源共享等多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真正开拓就业岗位,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及学院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与横州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历届毕业生合影

参观横州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建设情况

(图/各单位/文 陈银婕 审核/崔俊娜 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