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wc
  • 发布时间:2019-04-30

各二级学院(系):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管理,确保项目按时完成,根据《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桂医教[2016]45号)文件精神,学校将对2019年到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结题验收工作。请各二级学院(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共同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要求

依据《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桂医教[2016]45号)对各项目进行结题验收。

二、验收范围

根据项目合同书,在2019年研究到期并达到结题要求的2017年国家级和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包括2017年以前立项尚未结题和申请延期结题的项目。

三、结题材料

1.《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报告》,包含项目简介、项目执行及完成情况、项目实施的收获与体会、项目经费使用情况、项目成果等。

2.《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研究报告》,即项目组对整个研究过程及研究结果进行整理分析、表达研究成果的书面材料,包含标题、署名、摘要、关键词;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过程(研究、设计、实验等过程)、结果与分析;参考文献等。字数不少于3000字,具体格式请参考期刊论文格式。

3.项目研究成果及相关支撑材料,申请结题项目所提交的成果应达到或超过项目立项时的预期目标,并提供项目标志性成果佐证材料,如发表的论文(复印件含刊物封面、目录、正文及封底)、调查报告、创业报告、专利设计、获奖证书、研究记录等,具体内容由项目组自行确定。

4.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要求以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在正式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一篇。调研类的项目应有调查报告,调查报告要求内容详实,且有研究者自己的观点,一般须有调查数据、照片及实证分析等。

5.以上材料《结题验收报告》、《研究报告》电子版一份和纸质版一式两份,项目研究成果及相关支撑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

四、验收程序

1.项目负责人按要求提交《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报告》、《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研究报告》和项目研究成果及相关支撑材料,经项目负责人签名、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交各二级学院(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小组。

2.各二级学院(系)项目工作小组组织本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专家组,自行确定答辩时间和答辩方式,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PPT答辩(项目负责人需准备PPT),确定项目验收等级,汇总后上报学校教务处。

3.结题验收专家组通过查阅《结题验收报告》、《研究报告》,结合现场答辩方式进行打分。重点审阅学生对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及综合训练的掌握情况,重点考察学生在完成项目过程中的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培养情况,并对项目的完成情况给予总体评价,认定研究成果,评定项目等级。

五、成绩评定

1.学校项目管理办公室在各二级学院(系)初评的基础上,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指导委员会对各二级学院(系)上报的项目结题报告及项目研究成果进行终审,最终按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确定项目验收结果。

2.优秀比例不超过结题项目数量的20%,有良好研究成果的项目优先评优(例如有在正式刊物上发表论文或获奖证书)。对研究无实质内容、结题材料拼凑、抄袭的项目,项目终止,按不合格计。

3.验收通过的项目,学校颁发结题证书,对评审为优秀的项目在本科生科研实践积分评选中给予加分奖励。

六、材料报送要求

各二级学院(系)项目工作小组在答辩评审结束后填写《桂林医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和各项目结题验收材料(包括《结题验收报告》、《研究报告》、项目研究成果及相关支撑材料)纸质版提交教务处专业课程建设办公室(东城校区弘德楼305)。电子版命名方式:项目编号+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材料种类,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打包后发送至邮箱jwc5295@glmc.edu.cn

二级学院(系)结题工作的截止日期为5月30日,请各学院(系)按时完成。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专业课程建设办公室。联系人:杨冬业,联系电话:0773-5895295。

七、其它事项

1.各项目应按期准时结题,确需延期的由项目负责人提出延期申请,提交《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变更申请表》,并由指导教师签字,经二级学院(系)项目工作小组审核后,报项目管理办公室批准。

2.申请延期的项目原则上每个项目只能申请一次,延期时间最长一年。所有立项的项目必须在学生毕业离校前完成。

3.对无故不完成研究任务或自行中止项目研究工作的,将予以通报;对抄袭剽窃他人研究成果、作品或其它弄虚作假行为的,将予以严肃处理。

4.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是督促项目顺利开展、保证项目实施效果的重要环节,各二级学院(系)要高度重视,加强管理,及时通知项目组成员按时提交相关材料和参加答辩,确保项目结题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

1.桂林医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情况汇总表

2.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报告

3.桂林医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变更申请汇总表

4.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变更申请表


            教务处

       2019年4月30日


  • 附件【附件下载.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