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订2019-2020学年上学期教材的通知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jwc
  • 发布时间:2019-05-10

各二级学院(系、部)、教研室:

为做好2019-2020学年上学期教材征订工作,保证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现就教师选用教材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要求

1.请根据《桂林医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桂医教 [2017]42号)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教材选用工作。

2.有配套马工程教材的课程,必须选用马工程教材。(已出版的马工程教材及其对应的课程信息可参见附件1)

3.开设的课程,特别是各专业主要课程,应优先选用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以及获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等。(“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入选书目,请参见附件2)

二、填报注意事项

1.填报内容:2019-2020学年上学期,普通本科、高职、研究生及留学生课程所选用的正式出版的理论教材和实验教材等。

2.请准确填写选用教材的名称、书号(ISBN)、版次、主编、出版社及教材类型等基本信息。教材信息可下载2019年医药卫生类教材目录(附件3)或自行上网查阅。

3.对于第一次选用的新教材(换版教材除外),必须经集体讨论后填写《桂林医学院教材适用性认定表》(附件4)进行认定。

4.本着节约教学成本、教学资源共享的原则,任课教师教材的征订,填报对象为尚未领用教材的教师(若是首次使用的新教材或换版教材,请在教材信息的“备注”一栏注明)。严禁重复领用教材,一经发现,领用教材的费用由领用人自行承担。

5.教师教学用参考书报学校图书馆征订。

三、教材选用流程和材料上报要求

教材的选用采用网上填报、在线审核的方式,从“学校主页——公共服务——教务系统”登录,参照教材管理系统使用说明(附件5),按照“教研室填报——二级学院(系、部)审核——教务处审批”的流程进行。网上审批通过后,请各二级学院(系、部)将部门领导审核签字的教材征订计划表和适用性认定表的纸质版(一式一份),于2019年5月23日前报教务处综合管理科,教材征订计划表的电子版发邮箱:zhglk@glmc.edu.cn。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综合管理科(东城校区弘德楼207室),联系人:罗津,联系电话:5898580。

附件:1.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及其对应课程一览表

2.第一批和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

3.2019年医药卫生类教材目录

4.桂林医学院教材适用性认定表

5.教材管理系统使用说明

                                                             教务处

                                                          2019年5月10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