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通知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ggwsxy
  • 发布时间:2019-06-14

学术讲座通知

时间201961710

地点临桂校区教学楼N209

主题一:男男性行为人群HIV预防策略

主讲人:钱汉竹 研究员(美国耶鲁大学)

主题二:用孟德尔随机化(Mendelian Randomization)方法评估女性BRCA1/2基因突变携带者的身高和体质指数(BMI)与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因果关系

主讲人:Frank Qian博士(美国芝加哥大学)

热忱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钱汉竹 博士,研究员,传染病流行病学专家。现就职于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Yal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曾就职于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UAB)、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和美国国家疾病控制中心(CDC)。在美国CDC工作期间,为美国CDC开展的亚洲地区国家的高危人群艾滋病治疗项目提供技术支持。主持课题总经费达1000多万元,其中包括美国NIH R01项目PI。发表SCI论文100多篇,包括JAMA等杂志。曾获科技一等奖和三等奖。单独和联合培养博士生、硕士生、博士后和访问学者20余人。


Frank Qian 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博士,哈佛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参与芝加哥大学、哈佛大学、范德堡大学肿瘤遗传学和营养流行病学研究,并与中国疾病控制中心和首都医科大学开展研究合作。发表SCI论文16篇,包括Diabetes CareJAMA Internal Medicine等杂志;在多个中、美会议上作学术报告。获得10余项学术荣誉和科研资助,包括美国心脏病学会、美国医学荣誉协会、华裔美国医学会、中国卫生政策和管理协会等。担任哈佛大学公共卫生评论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