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等工作的通知
  • 作者:实践科
  • 编辑:无
  • 发布时间:2021-04-01

 为保证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依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 号)及《桂林医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管理条例(修订)》(桂医教202023号)相关要求,现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答辩管理工作安排

(一)5月17日前各学院组织并完成每个学生的毕业论文评阅及修改,并做好答辩准备。

(二)5月24日前各学院将“答辩日程安排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报教务处备案。

(三)5月31日前各学院组织进行公开答辩;并按程序及时完成毕业论文成绩评定,整理好相关存档及上交材料。

(四)6月7日前各学院将“毕业论文题目及成绩汇总表”和“优秀毕业论文推荐名单”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以及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的Word电子版报送教务处后期实践教学管理科。

(五)6月21日前各学院将“毕业论文环节质控及质量分析表”和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自查报告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教务处后期实践教学管理科。

(六)所有报送材料的纸质版需加盖学院章。提交方式:纸质版材料提交至教务处后期实践教学管理科;电子版材料发送至gyshijianke@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学院和材料名称。

二、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检测方法:使用“桂林医学院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进行论文检测。登陆方式:“桂林医学院官网”-“公共服务”-“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登陆,或直接登陆“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网站http://glyxy.co.cnki.net即可。

(一)学生

检测范围:所有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

提交时间和部门:论文答辩前2周-1个月提交检测结果至本专业学院。

(二)学院

检测范围:本专业论文总数的20%。

检测时间和提交部门:2021年5月31日前完成,将学生论文查重结果和抽查论文结果一览表提交教务处。

(三)教务处

   检测范围:所有论文总数的10%。

   检测时间: 2020年6月7日-6月15日。

(四)提交教务处抽检论文材料要求

1.所有抽检毕业论文以Word文档格式提交电子版,按学院压缩为一个文件包,压缩文件包名称为学院名,压缩格式为rar。

2.毕业论文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学号_姓名_学位论文题目_专业_导师. doc"的命名方式。

3.检测毕业论文电子版内容包括:中英文摘要、正文、参考文献。

(五)检测结果和处理办法

根据新制定的《桂林医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管理条例(修订)》,重复率小于30%,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为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不通过的,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对毕业论文进行修改。二次检测仍未通过者,随下一届学生进行毕业论文查重和答辩。

使用检测系统只是辅助检查手段,仅能预防论文中出现的非正常引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毕业论文整体质量由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答辩小组做出评判。

三、毕业论文(设计)系统管理

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管理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实行全过程无纸化线上管理,各学院应在系统内完成全部流程,具体包括: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中期检查、指导记录、论文终稿、指导教师评阅、同行教师评阅、文字复制比检测、答辩及成绩录入等相关工作。学生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上传论文终稿(Word版方可发放毕业证,否则,暂缓发放毕业证

 为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归档和资料留存工作,本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结束后,请各学院及时从系统中下载毕业论文(设计)材料按专业备份、存档。

 四、毕业论文工作检查

 6月至10月教务处将就各二级学院的毕业论文管理规范、毕业论文质量等进行专项检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各二级学院按文件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并先自行安排检查。

教育部对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提出了抽检的要求,务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过程指导,明确毕业论文(设计)各环节的主体责任,按时按要求完成各项工作。

其他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实践科(0773-5895295)。

 

附件:1.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

2.桂林医学院本科毕业论文封面模板

          3.桂林医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格式要求

          4.桂林医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格式模版


                      教务处

                                                         2021年4月1日

 

  • 附件【附件1-4.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