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遗体(器官)捐献,让爱飞翔”宣传志愿活动

作者:于兰    时间:2021-10-25   

    为让生命离开的更有意义,让大爱赋予逝者别样延续生命的方式,让更多人理解捐献遗体(器官),无论是对于医学教育、疾病研究、救死扶伤,还是对于移风易俗、殡葬改革、节约土地和资源,都有着现实的积极意义。2021年10月21日下午,来自全国多个省市领导和代表参观由桂林市红十字会、桂林医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4医院、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桂林市殡仪馆五方共建的桂林市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共建基地和桂林医学院志愿者服务基地。基础医学院人文解剖社派出一支具有专业医学背景的志愿者服务队,参与此次桂林市殡仪馆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志愿活动。

人文解剖社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代表桂林医学院志愿者服务基地负责发放关于遗体(器官)捐献的宣传手册,从医学科研、解剖教学、器官移植意义和重要性等方面向各省市领导和代表团以及工作人员展示志愿者如何给殡葬家属、亲朋好友等宣传遗体(器官)捐献,帮助市民“由爱心飞翔所赋予逝者别样延续生命的方式”,认识到遗体(器官)捐献在疾病治疗和研究以及医学人才培养中的意义。志愿者展示医学生如何通过免费测量血压等方式和患者家属进行沟通、交流和宣传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领导和代表们对我校人文解剖社志愿者服务队志愿宣传工作给予高度的赞扬。

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爱的传递,是造福社会、造福人类的公益事业,同时也体现了捐献者崇高科学、反对迷信的唯物主义生死观和人道、奉献、博爱的精神境界,这对于促进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社会进步更有着深远而积极地意义,我校人文解剖社志愿者将与桂林市殡仪馆、桂林市红十字协会携手共同推进遗体(器官)捐献公益事业的发展。

(文/于兰  图/欧叶涛  审核/朱开梅)

人文解剖社志愿者与市殡仪馆领导合影

人文解剖社志愿者给代团成员表测量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