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党群联谊活动暨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张桂芳    时间:2020-12-16   

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融洽党群关系,促进各民族交流交融,121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在美国飞虎队桂林遗址公园举行党群联谊活动暨革命传统教育。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党员、海外归国教师、青年教师、少数民族教师、党外人士参与活动。

大家怀着肃穆的心情参观美国飞虎队桂林纪念馆。“历史的天空”“虎啸云端”“飞虎在桂林”“永不磨灭的番号”四个主题展为大家呈现秧塘机场的建设作用和美国飞虎队当年在桂林战斗的历史,还原飞虎队在桂林的抗日史实。大家被先辈们的顽强抗战精神所折服,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品学兼优的医学人才。

随后,大家分组进行传声筒、踢球射门比赛。在传声筒活动中,设计了大量与少数民族文化有关的词语、成语作为传声内容,增进民族文化交流,增强民族凝聚力。

(文/张桂芳 /高艳、张桂芳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