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赴基础医学院调研

作者:邹霞、杨成芳    时间:2020-07-09   

2020年7月8日,为加强与医科高校的教学科研合作,促进医教协同发展,学习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经验,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卓带队赴我院基础医学研究所进行调研,座谈会在基础楼1-252会议室进行,基础医学院在校院领导和基础医学研究所全体职工参会,会议由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莫中成主持。

会上,朱开梅书记对陈卓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书记对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及近年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情况做了重点介绍,并强调,桂林医学院已迈入快速发展通道,今年更是“申博更大”的关键节点,寻求多方位的合作是助力学校发展的重要途径。陈卓书记对桂林医学院的发展做了高度评价,并详细介绍岳阳妇幼保健院的建设和发展规划,希望双方能在科研教学、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的合作,力争开创“资源共享、合作双赢”的新局面。齐广莹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基础医学院目前科研发展方向、省重点实验室和基础医学研究所的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莫中成介绍了广西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示范建设项目的申报情况,同时,就目前双方共同申报并已获批的广西“基础医学协同创新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桂学位[2020]7号)的建设规划和后期需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初步讨论,希望双方在开展横向科研合作的基础上,积极进行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会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陈卓书记一行依次参观了基础医学研究所、科学实验动物中心、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和广西肿瘤免疫与微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是集医疗、教学和科研于一体的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是湖南医药学院协作型附属医院,建有科研创新基地、岳阳市重点实验室、遗传病分子诊断实验室等实验平台,同时还是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湖南省临床医疗技术示范基地。

                 (文/邹霞、杨成芳 图/邹霞 审核/莫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