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主题党课

作者:陈艳瑞    时间:2020-07-19   

    基础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于7月10日在基础医学院2310召开了主题为“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艳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列席会议。
    支部书记陈艳瑞传达了文件精神,明确了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及议程,并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接下来,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胡伟为大家播放了《党的生日,祝党99岁生日快乐!》视频,党员们激情高涨就会议主题纷纷发言,追忆往事,讲述自己当年入党的情形。令人印象最深的是王彦超同志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当年入党的情形,当时他为了表达自己入党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向党组织递交了四十余份思想汇报,最后,通过了党组织的层层考验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会上,院党委书记朱开梅向大家讲述了疫情期间我国的一系列明智的举措和抗议援鄂优秀感人事迹,以及我校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中涌现出的典型事迹。党员们交流了疫情时期自己的深刻体会,以及对我国全民集体抗疫并不遗余力地向世界各国伸出援助之手的感想。同时,朱书记高度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取得的成果和下半年将面临的问题,并对大家给予了很高的期望。
接下来,胡伟为大家做了主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专题学习”的党课,用PPT结合视频的方式清晰地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发展历程。
    最后,支部书记陈艳瑞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加强意识形态和党建知识的学习,注重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文/陈艳瑞 图/金家民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