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交流创造新价值--机能学党支部书记余想远参加广西大学“双带头人”培训班

作者:余想远    时间:2020-09-10   

9月3日,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党支部书记余想远应广西大学举办的“双带头人”培训班”邀请,作了题为“培养高素质青年教师党员助推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的支部工作经验分享。

上午,余想远认真学习了上海市市委党校、上海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顾美华教授关于“党组织生活生活的策划与创新”专题讲座,专题首先从基层党务人员应知应会应精的内容入手,然后设疑,基层党务人员最需要的能力是什么呢,是设计创新组织生活的能力。如何才能设计好组织生活?顾教授介绍了“3+3模式”,即“三化、三有”,三化为科学化的理念、一体化的思路、多样化的内容;三有为有分有合、有虚有实、有主有宾。最终以问题、目标、效果为导向评价党组织生活策划方法及效果评估。

下午余想远首先介绍了机能学党支部基本情况,通过加强思想教育、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业务培训等方面助力青年教师全面成长,努力在提升能力素质上做好表率的工作经验分享。会后与参会支部书记就如何让思想政治教育覆盖全体教师,尤其是如何调动非党员教师来学习进行深入交流,即通过主动出击,自然融入到他们中去,在业务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各级各类赛事,让普通教师也能深切感受到党的思想的先进性和对业务的促进作用,从而尽可能的发挥团队的潜能和整体战斗力。

通过学习和交流更加坚定在今后开展工作时在思想上更加注重方式方法,尽可能的发挥每个人的潜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立德树人”、“三全育人”落到实处,努力打造好支部的特色并创建品牌。

(文/ 余想远 图/余想远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