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圆满举办学术交流讲座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0-11-20   

2020年11月19日,基础医学院承办的学术交流讲座在科学实验中心一楼会议厅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邀请了空军军医大学李云庆教授就从临床工作实际寻找基础科研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吸引了学校师生共150余人现场学习和交流。

李云庆教授从医学研究的始动因素、医学研究的不同层次等多方面阐述了如何从临床实际工作中挖掘基础科学问题,并以神经领域的痛觉及痒觉传导通路为例,详述了基础研究课题的创新设计、课题申报及研究生科研培养等内容。会场上,李云庆教师就研究生科研思维与科研态度的培养、研究生的管理、国际合作关系建立和项目申报等与师生们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让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在科研中挖掘科学问题提供了指导,也为我院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提供了思路,对我院教学和科研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图 蒋喜秀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