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观影《为了和平》纪录片座谈会

作者:余想远    时间:2020-12-01   

11月2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党支部在基础医学院党员之家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观影《为了和平》纪录片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余想远支持,全体党员各自从第一集《正义担当》到第六集《伟大胜利》讲述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大家深深被里面的精神感动和鼓舞,此纪录片鲜明的昭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支部副书记闫建国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基础医学院党委关于推进教师党支部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制度化的实施意见(试行)》的讨论。全体党员就实施意见提了很多各自的想法和合理化建议,一致认为教师党支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方法途径。教师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有利于打通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最后一公里”,要把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全面融入党支部建设内容,不断巩固拓展课程思政作为教师党支部建设新载体的“溢出效应”;切实增强教师党支部在学校“三全育人”格局中的作用,发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作为高校教师,作为党员干部,在各方面都应该做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道路上不断摸索前进。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关于优秀历史纪录片的主题党日活动更容易激发大家的责任心,推动大家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坚守使命,努力在育人岗位上做好表率,为青年学生树立好榜样,师生同成长。

(文/余想远  图/王娟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