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技巧”专题讲座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0-12-04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和《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等文件精神,做好2020年度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12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邀请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曾思恩教授进行“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技巧”的专题讲座。基础医学院院长陈健、申报一流本科课程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主管教学副院长祝宁侠主持。

曾思恩教授从病理学课程概况、线上和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设计和实践三个方面展示了一流课程病理学建设申报技巧和注意事项。他强调,申报必须结合学校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进行精准定位、凝聚优质教学团队资源力量,平台资源建设必须以学生为中心、体现信息化、可执行性。课程设计应提炼独特教学理念,凸显课程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随后曾思恩教授从课程实施、教学效果、思政融入、形成性评价方面一一展开,剖析分享技巧。现场气氛热烈,教师就申报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与曾教授进行积极主动的交流,讲座取得良好效果。

   祝宁侠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曾教授分享的实战经验和技巧,必将对基础医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一流本科课程是高校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体现基础医学院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评选中获批1门,这是极大的肯定。希望各申报老师根据讲座内容对申报书做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内容,提高申报质量,再接再厉,获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冲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图、文/莫燕        审核/祝宁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