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科普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婵    时间:2020-12-14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12月1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一行7人赴新艺幼儿园花样年分园和麓湖分园开展了"科普进校园"的志愿者服务,通过现场科普宣讲、答疑、发放宣传手册、玻片(用于采集标本)等形式向小朋友们普及寄生虫病知识,同时让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学生体验在实践教学中,如何立足“学以致用”。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人体寄生虫教研室主办。

活动开始,首先由学生们通过PPT讲解、动画展示的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寄生虫是怎样进入我们体内的,怎么样才能预防寄生虫病等知识,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积极思考并踊跃回答小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这堂课让他们深刻记住了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会更加注重个人卫生、不吃生食、不饮生水等良好习惯。接下来,小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朗诵儿歌《我是中国娃》、播放歌曲《国旗国旗多美丽》,萌发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增强幼儿的爱国情感。最后,我们的师生和小朋友们在一片欢笑中进行了趣味游戏,为今天的活动画下了温暖又和谐的句号。

基础医学院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党建工作与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办学内涵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此次活动旨在让医学生们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尽早运用于社会实践中,起到嫁接医科院校与社会团体的桥梁作用,既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也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自信,也为地方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尽到医学院校的一份职责。

(文/李婵 /裴蕾、李婵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