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为了和平》《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作者:张桂芳    时间:2020-12-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厚植基础医学院师生爱国主义情怀,近期,基础医学院党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为了和平》《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为了和平》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拍摄的纪录片,共6集,分别从历史背景与国际环境、战争情况、战斗精神、英雄模范、全民抗战、抗战胜利意义六个方面来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生动展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以及全国各族人民的家国情怀。观影后,大家深受教育和洗礼,教师们表示,将以志愿军为榜样,时刻以祖国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头脑,做好教学和科研,为学校“建博”“更大”作出贡献,为中国的发展和壮大作出贡献;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将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2月14日,大家怀着肃穆的心情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观影后,大家表示,要不忘国耻,珍爱和平,自强不息、致力发展,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愿“南京大屠杀”从此只存在于电影里,只存在于人类的记忆中。

(文/张桂芳 /王娟、张桂芳 审核/朱开梅)

办公室观看《为了和平》

机能学党支部教职工观看《为了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