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对照检查,剖析问题 ——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晓溪    时间:2021-01-14   

2021年1月12日上午10:00,基础医学院党委在临桂校区基础南楼1-252(党员之家)召开党委民主生活会,校纪委李寿芬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同志主持。

会前,基础医学院在充分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通过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意见征求以及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方式进行准备工作,并对照标准、查找问题,认真撰写了检查材料。

会上,朱开梅同志代表党委对基础医学院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从思想认识、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工作内容、干部工作作风、联系服务群众及党建品牌创建等方面剖析问题、寻找根源,并明确努力的方向。随后,党委领导班子联系思想实际和岗位职责,依次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接受党委成员及普通教师代表的批评,一致表态诚恳针对大家的批评意见积极整改。最后,李寿芬同志对基础医学院过去一年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基础医学院本年度民主生活会检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基础医学院应在未来工作中加强党建引领,克服重业务轻党建,通过党建工作推动业务发展;做好“一岗双责”,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并希望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虚心接受意见,积极整改,重在落实、解决问题,以人民为中心,以教师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

整个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批评意见中肯,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较好效果。会后党委成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严守党的规矩,坚持原则,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牢固树立为基层服务的思想;积极探索更加深入联系群众;以更实举措抓好问题整改,细化整改措施,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互融互促,以工作成效提升党建品牌价值。

(文/张晓溪 图/张桂芳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