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百年伟业 铸就担当精神——基础医学院“党史+”实践教育活动暨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张桂芳    时间:2021-11-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赓续红色基因,感受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伟大战略成果,激发担当精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1128,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党外青年干部、党外人士、归国留学人员、新进博士赴广西乡村振兴示范村桂林市灵川县潭下镇山口村、九屋镇江头村开展“党史+”实践教育活动暨廉政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来到乡村振兴示范村山口村开展“党史+”实践教育活动。在党建引领下,山口村以乡村风貌改造为抓手,充分发挥村资源禀赋,将古村保护与旅游开发有机融合,利用、培育、开发古村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农耕文化,打造微菜园、微花园,挖掘红色资源,形成“党员示范园”“四季菜园”“瓜园”“豆园”“昆虫园”“百草园”六大主题园区以及岭尾渡阻击战红色抗战文化遗址,探索农旅结合乡村振兴新模式。桂北游击队岭尾渡歼敌战以零伤亡全歼日军14人,抗日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既激励后辈们在党建引领下推进乡村振兴,也激励我们奋发向前、担当作为,在创新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

然后,大家赶赴江头村爱莲家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永葆清正廉洁,坚守职业道德”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爱莲家祠、举人路、清官故居、金钱井、聪明井等标志性建筑和文化遗迹,深入了解周氏家训和“爱莲”文化的丰富内涵以及历史上官员廉洁为官、勤政爱民的历史典故,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此次活动让全体师生接受了一场思想洗礼,提升了政治素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不懈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党和国家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或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医学人才。

(文/张桂芳 /刘正华、李婵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