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医学

人文医学
位置: 首页 >> 学科科学 >> 人文医学 >> 正文

人文解剖绘画讲座

作者:周思    时间:2019-04-15   

桂林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于2019年4月11日下午5点,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基础医学院实验楼一栋一楼接待室,举办了人文解剖绘画讲座。

参加本次讲座的成员: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欧叶涛、骆降喜、周思老师,特聘美术专业黄小莎、黎宏宇老师,人文解剖学社骨干人员,参与人文解剖绘画的作者30余人。

本次讲座,针对已经投稿的两百余幅作品进行归类,然后每一类选出优点明显,或存在代表性问题的作品进行现场点评。指出本次作品,从方向上明确作品的表达主题,以传递正能量信息为原则;通过解剖元素体现人文元素的原则;从作品表达的整体要求上,应注意主题与绘画内容统一。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面对交流,让作者充分了解自己的作品优缺点所在。为后面参加“于泽杯”“华亿杯”全国人体解剖学绘画比赛,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