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培养
位置: 首页 >> 学科科学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关于 2020 年上半年基础医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蒋喜秀    时间:2020-06-17   

各教研室、导师、学位论文答辩人:

为保证我院 2020 年上半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确保学位授予质量,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现将学位论文的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答辩时间安排

见附件 9.《2020 年上半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时间安排表》

(二)学位论文工作注意事项:

1.学位论文答辩人须按照《桂林医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修订版 2017 年)》(附件 1)、《关于加强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通知》(附件 2)、《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工作的通知》(附件 3)等文件规定,进行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学位。

2.学位论文内容要求:

⑴本次专业型和学术型学位论文答辩人的学位论文格式统 一,均参照《桂林医学院科学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要求》(附件 4)、《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模板》(附件 5)和《桂林医学院硕士学位论文格式模版》(附件 6)撰写。

⑵学位论文封面:①分类号:请参考桂林医学院图书馆网页中的《中图分类简表 》(网址:

http://tsg.glmc.edu.cn/dzzn/zhongtufa.asp#1);②编号:填写本人学号;③学位论文题目:应当简明扼要反映论文核心内容,一般不超过 30 个汉字;④学科专业: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学科专业目录中的名称,按二级学科填写;⑤论文提交日期:以最后修改完毕正式提交日期填写。

⑶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全文字数在 2.5 万字以上。

⑷学位论文中文摘要字数为 800-1000 字左右,英文摘要应是中文摘要的译文。

⑸论文的综述必须与学位论文核心内容一致。

3.《桂林医学院学位论文反馈意见表》(附件 7)可续页,但须双面打印。填写要求:①电脑填写和手写均可,但签名必须手写;②论文来源和论文类型必须勾选,且每样只能勾选一项。

4.《桂林医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反馈意见汇总表》(附件 8)和

《桂林医学院学位论文反馈意见表》(附件 7)含有上报学位网的重要内容,学位答辩人应保证两者的正确性和一致性。

5.学术不端行为的检测:学位论文系统初检或复检文字重合率≤25%的,方可申请正式答辩;系统初检文字重合率>25%、

<50%者,经修改后可再进行复检;系统初检文字重合率≥50% 或复检时仍>25%者,本次将不接受其学位申请,酌情延期半年 或一年。

6.预答辩:在预答辩的 PPT 汇报之前,送交纸质学位论文至预答辩专家,进行专家评阅。预答辩时需将毕业研究生本人的 科研实验记录本提交预答辩委员审核,如发现实验数据造假,此 次预答辩不予通过并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7.双盲评审:实行“双盲评审”普查制,盲审率 100%。盲审结果预计 5 月上旬公布。

 

 

 

附件:

1.《桂林医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修订版 2017 年)》

2.《关于加强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通知》

3.《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工作的通知》

4.《桂林医学院科学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要求》

5.《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模版》- 电子版封面

5.《桂林医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封面模版》- 纸质版封面

6.《桂林医学院硕士学位论文格式模版》

7.《桂林医学院学位论文反馈意见表》

8.《桂林医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反馈意见汇总表》

9.《2020 年上半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时间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