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科科学 >> 合作交流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选派青年博士参加免疫学国际学术会议

作者:张晓溪    时间:2019-10-31   

为了帮助新进博士教师提高教学科研业务能力,快速完成职业角色的转变,同时也为了让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自己。10月19至23日基础医学院派出4名年轻博士教师代表桂林医学院广西高校免疫学重点学科,赴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加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学术大会(17th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Immunology, ICI))。

ICI是国际免疫学联合会的官方大会,是国际免疫学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学术盛会,每3年召开一届。此次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本届大会设置了固有免疫和感染、人体免疫学和疫苗、肿瘤免疫学和免疫治疗、免疫学新技术等12个会议主题,组织了3场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报告、6个主旨报告、48个大会特邀报告、198个特邀分会场报告、416个分会报告。

我院免疫学教研室杨金凤博士在移植(Transplantation)分会场做了题为“Rorc抑制ST2 +调节性T细胞改善肠道移植物抗宿主病的能力”的口头报告,引发中外学者的热烈讨论。基础医学研究所张晓溪博士关于脾切除对小鼠的胰岛形态功能及肠道菌群影响的相关研究成果通过壁报形式在大会上进行展示。

本次参会,既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展示了我校青年博士的科研实力,也为新进博士提供了与高水平医学院校教师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参会博士纷纷表示今后努力做好自己的教学事业,开展好自己的科学研究,为桂医更大申博做出自己的贡献,在桂医这个大舞台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

                                  (文、图/张晓溪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