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科科学 >> 合作交流 >> 正文

广西肿瘤免疫与微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开展科研活动月

作者:蒋喜秀    时间:2019-06-03   

仲夏蝉鸣,百花争艳。广西肿瘤免疫与微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迎来了万众期待的科研活动月。实验室先后邀请了广西民族大学姜明国教授、杨立芳教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周兴旺教授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鹏教授进行学术讲座,专家生动而详细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5月8日下午16:00,广西民族大学海洋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兼广西高校微生物与植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姜明国教授进行了题为“亚热带微生物资源平台的构建”的讲座,内容丰富,知识全面,姜教授还提出希望两个学校促进交流合作,取得更多的研究成果。同日下午17:00,广西民族大学药学与制药工程系主任杨立芳教授进行了题为“中药毛果鱼藤化学成分及抗糖尿病作用的研究”的讲座,参加师生受益匪浅。

5月24日上午9:00,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周兴旺教授进行了题为“模式胞内病原体弓形体感染宿主的蛋白质组学及其抗肿瘤免疫”的讲座。周兴旺教授在中山大学任教前曾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博士后)和马里兰大学(研究教职)深造多年,他讲述了他海外留学以及回国后的经历,并认真分享了他从事的科研研究领域,报告内容十分精彩,到场师生认真聆听,积极提问,拓展了视野和知识,报告全程学术氛围浓厚。

5月27日下午15:00,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陈鹏教授进行了题为“怎样发表SCI论文”的讲座。陈鹏教授已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Materials等多个国际著名期刊报道发表170多篇SCI论文,他引超过15285次。陈鹏教授书写论文经验丰富,讲座中给了大家很多建议,还特意选取一篇论文举例说明,在座师生均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陈鹏教授参观了实验室,对实验室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充分的肯定与认可。陈鹏教授表示,欢迎我校师生前往南洋理工大学深造,促进两校之间交流合作。

本次科研活动以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为指导核心,旨在激励了我校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发挥自身科技专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培养提升我校骨干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另一方面增进了我校肿瘤免疫与微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同区内、区外以及国外多个大学实验室的交流合作,为往后开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提供良好条件,更好促进我校科技事业蓬勃发展。

后续实验室还会有一系列精彩讲座,大家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