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科科学 >> 合作交流 >> 正文

2019年桂林医学院“中-瑞”糖尿病医学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李婉    时间:2019-10-22   

    20191016-18日,由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主办、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以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营养科协办的2019年桂林医学院-糖尿病医学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旨在促进我校糖尿病医学研究能力、增进桂林医学院与国际知名高校的学术交流,加强进一步的科研合作。

我校科技处处长赵玉敏教授为大会致欢迎辞,他指出糖尿病是全球关注的重大健康问题,桂林医学院近几年在糖尿病研究领域取得了诸多成果,相关研究结果和学术观点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柳叶刀糖尿病和内分泌学》(The Lancet Diabetes & Endocrinology)Diabetes Care等世界顶级杂志上。本次学术会议的举办将为国内外糖尿病研究领域的专家提供一个深入沟通与合作的平台,为糖尿病的临床防治提供新的思路。开幕式后,来自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糖尿病医学中心及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Anneli Björklund 教授、马祖恒博士、Anders Lansner 教授、Gunnar Norstedt 教授、范荣荣博士等分别就成人隐匿性自身免疫性糖尿病的临床研究、神经网络模型与大脑突触工作记忆理论的计算机模拟、妊娠期糖尿病中营养和激素相互作用、辅助调节因子GPS2在代谢性炎症中的转录控制、胰岛功能机制在糖尿病中的作用等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后,专家们还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到附属医院进行了访问交流。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成立于1810年,是世界顶尖的医学院校之一(世界医学排名稳居前十的医学院),因具有诺贝尔医学奖摇篮之称而享誉全球。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糖尿病医学中心长期从事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冠心病、肾脏疾病等)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学术成果,在国际上具有非常高的学术地位和影响。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不仅使参会师生开阔了眼界视野,也增强了我校与国际知名高校的学术交流和沟通,为进一步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李婉 /张晓溪、黄毅 审核/尹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