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活动

职工活动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职工活动 >> 正文

与球共舞 同享精彩——基础医学院分工会参加校气排球比赛

作者:张幸    时间:2020-12-14   

为丰富教师的课余生活,加强教师身体素质提升,增加相互交流,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学校工会组织了“桂林医学院2020年秋季教职工气排球比赛”,我院分工会以“友谊第一,成绩第二”的原则,组建了我院分工会共有两支队伍参赛,全校来自各分工会共21支队伍参赛。

气排球运动具有球体大而柔软、重量轻、球速慢、场地简易、入门容易、娱乐性强、安全性好、观赏性强等特点而深受人民群众的热爱,开展气排球运动,有利于促进身体健康,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培养信息意识及应变能力,培养体育锻炼热情,有助于推进全民健身的发展。

我院在小组赛第一场中,基础分工会1队就遭遇了强劲对手队药学2队,虽经奋力拼搏,但由于是第一场比赛还未适应对手的节奏,未能及时调整好战术,最终输掉了比赛,在丢掉一场比分后基础分工会1队队长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调整战术,最终以小组第二名出线,并顺利淘汰掉另一组的小组第一名进入半决赛。

   1211日下午3:30,半决赛正式打响。我院分工会1队与直属分工会3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争夺决赛资格。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 1队队员不气馁不放弃,及时调整状态并将局势逆转,以21总比分挺近决赛。在决赛中,又遇到老对手药学2队(上届气排球冠军),这次我院1队气势如虹,连下两城,干净利落的拿下了比赛,获得了此次全校气排球比赛的冠军。

此次比赛中,我院队员面对失利情况能及时调整战术,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同时场外拉拉队员也一直陪伴球员比赛,为队员加油鼓劲,极大的鼓舞了队员们的士气。通过此次比赛,活跃了我校的职工课余生活,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部门的交流,更体现出了我院老师们团结向上,自强不息,勇于拼搏的精神状态!

比赛结束了,但工作和生活依然有序的进行。我们相信,比赛中老师们所表现出来的团队合作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会激励广大师生,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学院分工会也将会多开展一些体育运动,这样既有利于促进身体健康,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培养信息意识及应变能力,也有助于推进全民健身的发展,增强学院的凝聚力!

                                      (文、图/张幸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