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暨基础党委病原生物学党支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李大宇、陈建宏    时间:2020-07-01   

71日上午,基础党委病原生物学党支部召开了“人民至上、计利天下”庆祝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这个特殊的组织生活会,基础党委副书记谭宁参加活动,病原生物学党支部书记李大宇主持会议。

会议含三项主要内容。首先,全体党员学习党史,观看纪录片《正道沧桑—社会主义500年》第二十五集《开天辟地》。纪录片讲述了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中国革命进入新的时期的大背景和成立过程。通过对建党历史的回顾,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对当时中国的积极影响。

接下来,全体成员认真研读了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撰写的题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人格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的文章。文章中高度凝练和论述了我党的人格力量,特别是在讲述人格力量的丰富内涵与鲜明品质时,汇总我党在各个时期、不同阶段、不同方向的革命精神达近百种之多。比如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大庆精神、北京奥运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击新冠肺炎精神,还有白求恩精神、雷锋精神等等。这也为我们党支部和教研室更好地在教学和科研中开展课程思政,提供了很多思路,深受启发。

第三项活动内容,党支部为在七月一日入党的曹得萍老师,举办了“政治生日”。曹得萍老师同大家分享了21年前入党的情景,重温了当年的入党情怀。同时,支部党员也观看了解放前党员们在白色恐怖时期,秘密入党宣誓以及抗击新冠肺炎时成立的临时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的感人视频,深刻领会今天幸福生活的得之不易以及各界抗疫战士“召即来、战必胜”,为我们负重前行的高尚情操。

病原生物学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一直坚持在校党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近日,我支部的党员蒋莉萍和党外人士康曼,分别获得了基础课程思政大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党员乔冠华博士也将在第二天到自治区科技厅挂职工作。谭宁副书记指出,“好的土壤才能开出好的花朵”,在牢记党史的同时,也要牢记支部取得好成绩,离不开每位党员的努力,离不开老党员在前面铺下的路,不能忘记历任支部书记的辛勤付出,支部要以好成绩为起点,不断向前,勇攀高峰。

建党99周年华诞,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敢于面对新时代严峻挑战和各种风险,坚持带领全国人民脱贫攻坚、抗击疫情、防灾救灾,誓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病原生物学党支部将继续努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定信念、敢于担当、不断拼搏,用更好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年!

(文/李大宇、陈建宏 /金科、蒋喜秀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