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理论学习+实践观摩+思想交流”三步曲创造新价值

作者:余想远    时间:2020-09-27   

9月20下午3点,基础医学院机能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自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带着理论知识前往吾悦广场星轶影院集体观影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扶贫干部、原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拍摄的《秀美人生》进行实践观摩学习,学习先进榜样如何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影片紧贴时代脉搏,聚焦脱贫攻坚,通过极富感染力和沉浸式的影像表达方式,来唤起人们对乡土乡情和对生命本质的追寻,来激发人们对乡村的无限关爱和用心守护。影片中廖支书多次提到:有些人从山里走了,就不再回来。黄文秀,你从城里回来,却再没有离开。来的时候惴惴,怕自己不够勇敢,走的时候匆匆,留下最美的韶华。百色的大山,你是最美的朝霞,脱贫的战场,你是醒目的黄花2小时的观影给我们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黄文秀同志用实际行动给我们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观影结束后各自返程,晚上8点在线上全体党员进行思想体会交流,交流期间讨论热烈,大家都发表了内心的真实感想,使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通过各种形式不断加强思想教育、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永葆党员同志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好表率。最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人民教师一定要以德为先,为青年学生树立好榜样,育才同时做好育人工作,燃烧自己,点亮希望。

(文/余想远 图/余想远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