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课开讲

作者:钱颖超    时间:2020-10-19   

10月16日,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进行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课学习。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当前,广大人民群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期待,但也有一部分人心存疑虑,甚至是误解。正值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之际,支部委员讲授“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这堂党课。

党课从以下七方面把握总体要求坚持目标标准,保持脱贫攻坚正确方向采取有效措施,增强立足自身实现脱贫的决心信心改进帮扶方式,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能力推进移风易俗,引导贫困群众健康文明新风尚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引导加强工作保障,推进政策举措落地见效”深刻阐述了“脱贫、扶贫”,引发同志们很多思考。

翟鑫同志发言:“我们讲脱贫,我觉得更紧要一点是思想上的脱贫。举个例子,我们那儿很多城中村拆迁,一夜暴富却只会赌博消遣,脱贫又返贫,很是让人心痛。”这一发言引发很多共鸣,离了教育,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和谐、小康要从何谈起?脱贫先立志,思想拔穷根,方能让日子节节攀升。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治理的高度谋划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党课最后,谭宁副书记带领同志们学习并深刻领会了其中所蕴含的中国特色扶贫理论创新。

(文/钱颖超  审核/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