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为爱传递 生命永存”,书写公益新篇章——记桂林市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张幸    时间:2021-05-20   

51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书记朱开梅带队赴桂林市殡仪馆参加为爱传递 生命永存活动暨桂林市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四方共建基地(桂林市殡仪馆、桂林市红十字会、桂林医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4医院)、“桂林医学院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出席此次揭牌仪式的人员有:桂林市民政局易琳副局长、殡葬管理处黄水华主任、桂林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李兵、解剖教研室张幸老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24医院器官获取组织主任陈怀周及桂林市民政局、桂林市殡仪馆、桂林市五美社区留爱小组成员代表、桂林医学院志愿者学生代表等。

易琳在致词中指出:遗体(器官)捐献是一项爱心奉献、造福人类的公益事业,是挽救他人生命的爱心工程、民生工程,对社会医疗卫生事业有着极大贡献,是对社会乃至对自然的科学态度和价值观的体现。

朱开梅在讲话中表示:遗体(器官)捐献不仅是一项造福社会、荫及后人的善举,而且对倡导无私奉献、移风易俗、殡葬改革,促进桂林市精神文明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桂林医学院将派出一支具有专业医学背景的志愿者服务队,进驻市殡仪馆定期做遗体捐献宣传,为实现为爱传递,生命永存的社会新风尚而努力。

之后,桂林市五美社区留爱小组成员代表现场签署遗体捐献意向书,并进行了原创诗歌朗诵《爱与奉献》。最后,签订了四方共建合作协议并揭牌,此次遗体(器官)捐献宣传四方共建基地取得圆满成功,拓宽了遗体捐献宣传渠道,让更多的人了解遗体捐献的社会价值及意义,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桂林医学院志愿者服务基地的落成,践行了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真正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处,进一步强化了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汇聚磅礴力量。

(文、图/张幸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