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党委2021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作者:张晓溪    时间:2021-11-24   

112315:00时,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1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外青年干部出席会议,我校陈旭副校长、纪委李寿芬同志、宣传部刘燕同志列席本次会议。

首先,由我院党委书记朱开梅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准确提炼了全会公报中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全会中指出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

接着,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吴丹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微党课,详细讲解了全会的会议议程,全面剖析了全会的会议精神,简明扼要地点出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

随后,基础医学院院长陈健,党委副书记谭宁,党委委员张幸、张晓溪、卢慧玲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习近平: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等材料,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谈了心得体会。之后,大家一起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视频。

最后,朱开梅同志对接下来的党支部理论学习工作提了三点要求:第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实现学习全覆盖。第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第三,要强化政治自觉,把好方向导向,注重工作创新,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更好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

(文/张晓溪  /张桂芳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