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完善模式,优化措施——学校积极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培训与评价工作
日期: 2023-11-03      信息来源: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逐步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激发教师教学热情,转变教学思维,完善“分层分类、多维融合、闭环评价”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模式,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10月组织教学培训系列活动。开展了1期教学技能工作坊(ISW),为公共卫生学院、检验医学院联合基础医学院开展了2期“参与式学习”工作坊,深入参培教师课堂开展闭环评价活动。

10月26日至29日,来自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药学院、临床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护理学院等二级学院的九位教师参与了ISW工作坊在这四天的学习中,教师们深度实践了以BOPPPS教学模式设计课堂教学,体验了“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培养了教学反思能力,对小组成员进行了有效反馈。工作坊过程虽然强度高,任务重,但学员纷纷反馈在本次培训中收获满满。来自临床医学院的青年教师反馈说,“BOPPPS教学模型的每一个环节作用分明,让我有一种拨开迷雾见月明的感觉,对教学有了灵感。”来自临桂临床医学院的青年教师反馈说,“今天给同学上课,把这次的培训成果在课堂上实践了,效果很好,同学们都舍不得下课了。”

10月17日和31日下午,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14名教师和来自基础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及第二附属医院检验科室共20名教师参加了“参与式学习”工作坊。工作坊以探索多样化的教学策略和技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为主题,以设计“以学为中心”的教学活动为目标,采用参与式、小组体验式学习的方法,让教师深度剖析参与式学习理论并在参与活动中学习参与式教学策略的实施。在培训结束后教师们表示,他们在工作坊中不仅学到了新的教学理念,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如何更好地理解和满足学生的需求,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兴趣。教师们认为这是一次快乐的学习过程,并对此次培训的成效都给予了充分肯定。

   9月下旬开始,培训师团队教师以督导身份对以往参加过ISW工作坊的教师开展闭环评价工作。评价采取“课前沟通教学设计—课上详实记录—课后一对一反馈”的方式进行,培训师团队分为2-3人小组,针对教师授课内容、授课环节等与授课教师进行讨论分析,并给出合理建议,促进教师教学质量的提高。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不断的完善师资培养体系,并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和培训模式,以教师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新理念、新方法、新内容。近期,还选派优秀培训师参加了校外研讨、研学活动。

文/陈玲、张元樱    图/培训师团队   审核/杨兆、简洁

教学技能工作坊(ISW)

参与式学习工作坊一

参与式学习工作坊二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5-2058 www.gygw.com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 电话:0773-5898589 邮箱:glyxygjs@163.com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