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规范及技巧专题培训
日期: 2023-11-13      信息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提高申请书的质量、保障教研项目高质立项及落地实施,结合学校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初评情况,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2311月初在临桂校区N411进行了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规范及技巧专题培训。培训由医学教育研究所白玲教授主讲。

白玲解读了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的目的与内涵,分享了对“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的理解。结合今年校级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书呈现的共性问题,选取典型案例,从本次申报书的选题和申报书各板块内容,包括摘要、团队组成及人员分工安排、团队教学实践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及分析、教学改革基础、主要的教学改革举措、实施进度安排、主要创新点和预期成效等,从正、反两方面举例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从项目申报、实施过程、中期检查及结题的提交的,都要注重教学及教学管理改革实践的举措撰写、方案拟定、过程材料收集等要求。最后,她提出了围绕建设“特色一流本科教育”的共同目标,“以教研促实践”、“以实践保质量”、“以项目促培育”的对教育教学研究及改革的期望。

参训教师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受益匪浅,对日后教改项目的申报和理论研究及教改实践实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方向,澄清了诸多困惑。本次培训对推动我校教改项目的高质立项和有效实施,促进提升教学研究水平具有良好的作用。

(文/梁瀛尹          图/梁瀛尹        审核/白玲)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5-2058 www.gygw.com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 电话:0773-5898589 邮箱:glyxygjs@163.com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