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优化创新、实战引领——学校开展新入职教师BOPPPS教学工作坊活动
日期: 2023-12-06      信息来源: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提高新入职教师的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能力,助力新教师稳步上讲台,自今年10月起,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系列培训活动,共计30名新入职教师参训。

为了适应现代化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适应新时代高等医学教育的需求,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教学培训团队不断创新培训模式,从培训内容、培训形式等进行优化设计,11月28日、12月2-3日,由校本培训师戴平、陈莉、盛冠楠老师针对新入职教师开展了岗前教学培训系列之BOPPPS有效教学工作坊活动。

培训团队详细介绍了BOPPPS教学模组各个环节的设计理念和实施方法;着重进行了学习目标设定和参与式学习活动设计的讲授,并带领教师们分小组设计及修改教案单;最后通过BOPPPS情景剧场及两次微格教学演练实操,并进行现场教学设计与课堂效果分析,围绕学习目标的达成情况优化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使老师们深入学习领会BOPPPS有效教学设计的原则和方法。

此次工作坊以“理论-实践-反思-改进”的循环模式贯穿全程,帮助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主体,关注全部学生的学习进度和反馈,注重教学有效达成的教学理念;提升教师教学素养和教学基本技能。本次工作坊是对新入职教师岗前教学培训课程的一次改革,是帮助新教师站上讲台、站好讲台的一项重要举措。

(文/陈玲、彭志洁 图/培训师团队 审核/杨兆、简洁 )

主题课

小组演练

展示环节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5-2058 www.gygw.com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 电话:0773-5898589 邮箱:glyxygjs@163.com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