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3-2024学年下学期开学教学检查工作
日期: 2024-03-01      信息来源: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保证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运行,2月21日-3月1日,在家校领导张志勇、曾小云、陈旭、李清华、韦政权带队分组对临桂、乐群、东城三个校区所在二级学院,以及南溪山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五临床医学院和联勤保障部队第924医院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学生返校前,学校检查组对后勤保障、学生宿舍、教室、校园环境及安全工作等进行全面排查。实地检查期间,校领导带队深入三所直属附属医院开展安全检查,走访在建工地、学生宿舍、实验室等重点区域,并对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月26日-3月1日,检查组成员深入课堂进行现场检查性听课,重点检查新学期教师准备工作、学生课堂学习状态和教学条件保障情况。此外,检查组还实地走访了各二级学院和教学医院,听取了各学院本学期常规工作准备情况及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项汇报,检查了相关支撑材料,针对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对本学期重要推进工作与二级学院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勇在实地检查时强调,一是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对标对表做好各项有关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强;二是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重视师资培养、课程建设、督导闭环监控、教材选用及编写;三是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注重学生学习结果评价及分析,不断更新教师教学理念,灵活采用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内生动力,教与学形成合力,提高教学质量;四是加强学院之间、学校与实习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学习,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并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的困难;五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限时整改,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小云希望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状态迎接新学期,“开年即开干开干即建功”。曾小云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上半年的重中之重工作,全校上下要贯彻落实学校系列推进工作会议精神,将此项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充分凝练专业办学特色。同时,附属医院要从完善临床教学活动标准、实施非临床医学专业分流、优化桥梁课程安排、推进教学医院同质化建设等方面,推动落实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此外,曾小云还对研究生教育、临床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访企拓岗专项工作及附属医院漓东院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学校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李清华强调,学校、二级学院要完善师资培训机制,做好各级各类教师成长规划,特别是对青年教师的培养,要守好底线、促进个性化成长;有效利用教学督导评价平台,做好课程、教师评价,加强课程建设,推动优秀教师、优秀课程的遴选。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党委(院长)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检查。

(文/黄轶旻、杨业容 图/检查小组 审核/简洁、杨兆)


校党委书记张志勇听取汇报

校党委书记张志勇深入设备区域进行安全检查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小云听取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小云深入课堂与学生交流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听取汇报

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李清华与授课教师交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政权深入留学生宿舍检查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5-2058 www.gygw.com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 电话:0773-5898589 邮箱:glyxygjs@163.com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