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审核评估】同创“桂医特色”,赋能辐射转化 ---学校召开第一轮国家级教学成果培育推进会
日期: 2024-03-08      信息来源: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为进一步孵育高水平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全方位、深层次研讨推广应用路径,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培育的统筹规划工作,37日上午,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国家级教学成果培育推进会,发展与医院规划管理处、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共青团桂林医学院委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共同参与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简洁主持。

医学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白玲做了教学成果培育研讨交流汇报,她在分析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情况的基础上,对标评选要求找出了我校成果申报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以我校《基于生命教育的医科类院校“大思政”育人体系探索与实践》(2023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为例,梳理了与其内容相关的成果案例,遴选相关范本进行系统研习和解读,并指出了原稿需修订夯实的注意要点,对核心团队的分工内容提出了完善和补充要求。

简洁表示特色和实效是高水平教学成果的灵魂,要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理念,并对相关部门和学院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顶层设计,要在机制体制完善工作中找准创新点,实现差异化的成果架设渠道;二是政策导向,要有针对性的出台相应制度文件、实施方案,申报教改课题,中心将在今后教改课题申报工作中对重点支持研究方向给予政策倾斜;三是对标反思,根据申报要求,借鉴获奖成果,努力立项一批重点课题特别是国家级项目,加强成果相关高质量教学论文、专著、报告等的撰写与发表;四是深入研究,加大宣传力度,不断丰富教研成果的表现形式,拓展推广应用辐射范围。

与会成员集思广益,纷纷表示打造国家级教学成果要全校同向发力、融合创生,有效建立目标明确、资源整合、联动协调、内外扶持的常态化运行机制;要深入学习成果内涵,持续做好统筹规划,细化实施方案,确保改革举措落地转化,实现多层次多维度的成果推广应用模式;系统设计“桂医特色”成果的推进路径,持续细化、深化、精准化成果创新点,借力扩大推广应用辐射面,确保后续新成果的再转化。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对学校人才培养、教学改革高质量发展的检阅和展示。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高水平本科教育教学成果培育努力方向和着力点,下一阶段要分头做好规划布局,定期开展总结反馈,不断挖掘、夯实、完善显著性/标志性亮点,扩大高水平教育教学成果影响力和辐射力,持续提升育人能力,为努力打造彰显“桂医特色”的高质量成果,构建“特色高水平本科教”助力赋能。

       (文/梁瀛尹               图/梁瀛尹              审核/简洁)  

     


本站所有资源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违者必究。

© Copyright 2015-2058 www.gygw.com All Right Reaserved. 桂林医学院 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拥有所有版权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环城北二路109号 电话:0773-5898589 邮箱:glyxygjs@163.com 桂ICP备080888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