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校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廉洁文化 > 清廉学校

【清廉学校建设】学校组织开展“知敬畏、 讲规矩、严纪律、守底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作者:林钰钘     来源:学校纪委办公室

为深化“清廉桂医”建设,进一步增强学校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1月15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勇带队,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小云,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李清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政权,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国增等在家校领导,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三所直属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学校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共43人赴英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在监狱相关负责人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教育改造陈列展厅、服刑人员生活区和教育区,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改造和学习生活情景,身临其境接受警示教育。

在学习教室,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在利益诱惑下趋金逐利,从“破心”“破纪”到“破法”,以权谋私最终滑入犯罪深渊的全过程,深入剖析了其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服刑人员惨痛的教训告诫和警醒使参观人员切身感受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强烈心灵震撼。

张志勇强调,此次警示教育,目的是通过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教育大家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桂医人”。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保持心态平衡。要清醒认识到纪律规矩与其他各项工作成果的关系是1和0的关系,如果在纪律规矩上出了问题,就要被一票否决。

“作为业务部门的‘一把手’,我对党纪国法学习还不够深入,参加了这次警示教育,我更深刻地体会到正气不升,邪气就会侵蚀我的思想,回去后我要以此为鉴,更加筑牢思想防线。”一位部门领导干部感慨。

一位附属医院领导说到:“这次警示教育近距离了解了高墙内的铁窗生活,服刑人员痛心疾首的忏悔、对家人的思念愧疚还有对自由的强烈渴望都令我深受震撼,今后我要更加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不让自己也成为‘迷途者’和‘阶下囚’。”

此次警示教育是学校党委强化纪律教育,深化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有力举措,通过“体验式”警示教育,告诫参观人员牢记贪腐之害,恪守纪法边界,知敬畏、讲规矩、严纪律、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动纪律教育走深走实,扎紧扎牢制度笼子,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林钰钘 图/英山监狱提供 审核/李寿芬)

参观教育改造陈列厅

参观服刑人员生活区

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张志勇作现场警示教育

参观人员合影


联系我们

电       话:0773-5895235
举报信箱:jiwei@glmc.edu.cn
地       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纪委办公室